ad

星期六, 3月 21, 2009

090321北京採買行(北京攝影器材城 天成商場)

因為之前認識了服飾協會的同學,
也填了當骨幹的報名表。
除了上次突然被找去當古裝模特的複賽評審,
這次因為星期日(3/22 )有北大十八個品牌社團的,社團大觀園活動。
有點像社團聯展。

今天就跑去跟他們一起採買明天要用的東西,
真的唯有去認識當地的朋友,跟這邊的朋友出去,
才能夠了解,這邊人的看法,更貼近當地的生活。
而且可以去看他們當地人到底是到哪裡買東西。

所以,就沒有跟學姊他們去逛百貨公司換季展,
但是我還是一定要去逛的啊!

今天中午起床吃飯後,去物美買了步鞋,
也補了一些飲料跟燕京啤酒(好便宜2.2)
因為上次師兄交代要穿布鞋,
真的比較可以拉開一些筋脈。

出門前給,神經很大調的海南妹留了訊息,
問她到底幾點要出門,
結果她居然只留了訊息給我,說一點半。
剛好我回來也是一點半啊。
就匆匆往她們的宿舍樓走了。

只有她跟她海南的學妹,3個人去。
明顯的我就是苦力!!
我們出了北大校門,我第一次再這邊坐公車坐這麼久,
大概做了超過三十分鐘,嘿,如果是我們外地人應該不會這麼做公車吧!
從中關村西坐公車坐到定慧橋南。

目的地第1站是,北京攝影器材城。
這果然是當地人才會逛的地方啊,
連取錢的ATM都很高先進的是無線的,因為海南妹要取錢還遇到沒訊號。
第一次到一格一格的店但是卻沒有拉人的,
這裡有很多賣關於攝影器材的東西,
可能是跟了不太會殺價的兩個人,
也應該是地方吧,有的地方不講價的,
買了一些假髮古裝飾品雨傘跟小飾品,
嘿嘿,
有人就是神經大條到沒領錢出來買東西,
有遇到沒有訊號的atm!
所以,還跟我先商借$$ XD
話說我應該也不會怕她們跑掉吧。

逛完這裡之後,拿東西的重擔就放在我身上了。
她還問我累不累,
拜託在台灣經過逛街的專業訓練,
這一點都不累啊!

她問我要不要給當天面試的鄭妹妹電話!


之後往的第2站,
就是天成商場,
到了之後剛有有街景飲料店,我喝了原味的珍奶(4$)
根本就跟台灣有些手搖店差不多了,只是有點小杯。

天啊!
要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,
就是要了解他們的市場,
這邊有超多東西賣的,而且又很便宜。
我們再這邊買了紅地毯,筷子,跟一堆筆跟可愛的小東西。
因為要關門了,所以老闆都有想要快快結束,
所以價錢就比較好講一點。
但是,3c還是台灣比較便宜。
連個小LED燈都跟台灣差不多價。

後來我們便前往坐公車,原來找不到公車怎麼坐可以打公交車的專線xd真是進步。

途中經過了很多點,也轉了一次車。

終於又到了原來的地方了,
繞了整個海淀一周。

啦啦啦

之後就是用公費吃飯的時間了,
本來要吃的一家川菜人太多了,
所以就又往我們第一次來吃的新疆菜,
吃的好稱啊!
但是那個酒糟蛋湯好怪的味道,
3個人吃了七十塊,但是還是有沒吃玩的。

嘿嘿,
原來天下的社團一般黑,
中國年輕人也是有腐化的~哈
一樣會浮報數目。
話說倒是要更正來北大會踢死狀元這句話,
因為每省大概有二三十個會來讀北大。

之後她們趕著7點開會,
我跟海南妹把毯子拿回她的樓,

回來一陣子就去練太極了
第1次穿步鞋去練,
掌握馬步要訣,
要正三角形腳張開,就可以把重心放在腳後跟了。

今天實在是太充實了!!!

沒有留言: